清茶配花糕

脑洞很多,但产粮随缘。忙的时候满脑子摸鱼,空的时候使劲咕咕咕XD

剑与魔法的物语---鹤的报恩(1)

*西幻偏童话paro

*打算写成一个系列,然而并不知道会不会实现…算是想到什么写什么吧

*有自创人物出现(本来就是想捏几个婶婶的人设来着……但是又不想一本正经的捏,所以干脆就先写着试试看好了。)(实际是因为每次都卡在取名那一个环节就捏不下去的原因)

*虽然是关于感恩节的脑洞但是感恩节已经过了23333

*OOC预警

       墨蓝的天空之下,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人们几乎霸占了整条街道。两边店铺的门檐上装饰着橘红的枫叶,内中温柔的灯光把卖品最好的一面展现在顾客眼前,吸引他们掏出自己的钱袋子。街边拐角处有一个八尺大汉正翻动着烤架上的火鸡,他油腻腻的小摊前围满了闻味而来的行人。在只能看见人头的对街处,传来略带沙哑的圣诞歌声,伴随着自带回声音效的伴奏远远的传了开来。

       “唉。”微不可闻的叹息从一个瘦瘦小小的灰色斗篷里传来,鹤丸国永无奈的闭了闭眼。那歌声无疑是好听的,而且临近圣诞,唱这歌倒也是无可厚非。只是,无论什么类型的歌在反反复复地听了将近七个月之后大概都能把人逼疯的吧?

        回想起自己那个五岁的“小皇妹”从春天开始,就提着一把价值不菲的小提琴练着圣诞歌曲,那惨绝人寰的割锯声直到初冬了也没有丝毫改善。以至于鹤丸在逃出来前顺道溜去了那小皇妹的房间,在她的小提琴弦上施了个尖叫咒。

       希望这次自己被抓回去之后能渡过一个清净的冬天。

       

       说实在的,鹤丸国永并不认为自己是亲生的。

       这个问题在他偷偷潜入放历代皇室人员的肖像室时他就确定了。他仔细观察过每一幅肖像画,然而那一张张像是笑僵了脸上,没有一个有着像他那样一双如太阳一样金灿灿的眼睛和顺滑的白色头发。

       哪怕是现任的国王和他的那几个宝贝儿女也都是一头亚麻色的蓬乱卷发和灰蓝色的眼睛。他曾经一脸天真的问自己的“母后”,为什么自己身上找不到任何和他们相似的地方。然后他的母后拿出了他们太太爷爷的肖像,然后指着他那几乎看不到的灰白头发,笑着说:“你这是返祖现象。看,你太太爷爷就有着一头和你一样的白色头发。”

       开玩笑,这分明是人老了褪色了好吗?

       当然,不止他自己这么认为,他的那些个“兄弟姐妹们”也这么认为。大概只有国王和王后认为自己是他们亲生的吧…?

       好像哪里不对。

       鹤丸敢指天发誓,在自己的动手能力跟的上自己聪明才智之前,他寝殿周围的护卫就已经比别的王子公主要多上一倍了。

       虽然后来又多了一倍。

       不过那又有什么用哦,时隔一年他还不是又一次逃出来了。

       对了,这位年仅十岁的小王子,有个令人头疼的爱好——出逃皇宫。大概从他五岁时开始,就无时无刻不在琢磨着如何逃出去。

       然后在他七岁的时候升级成了:如何在对别人恶作剧了之后再逃出去。

       然而在他九岁的时候,突然就消停了。这一停就是差不多是一整年。

       虽然每次最终都会被抓回去,但是鹤丸也由此发现了一件事:国王每次都在尽力压下“小王子逃走了”这个事情。不是火急火燎光明正大地让人去找他,而是暗中派人偷偷摸摸的去抓他回来。而且每次都在三天内找到了。

       十岁的小鹤丸把这归结于自己跑得不够远。所以在蓄力了一年后,他一口气跑到了这个偏南的边陲小镇。

       啊,还有一件事,就是鹤丸实际上对于自己的年龄十分困惑。看着自己的小小的手和圆圆的脸,确实可以说是十岁。不过他本来就偏瘦,要说成是七八岁也不会令人起疑。但是鹤丸隐约觉得自己应该不止十岁。那又是多少岁呢?掰了掰手指,发现根本算不了。于是他就放弃探寻自己到底几岁这个问题了。

       十岁就十岁呗,当小孩子多好啊。

       

       站在吵吵嚷嚷的街口,鹤丸简短的回顾了一下自己的过往后,抬头四顾。一张不停变幻字体和颜色的横幅吸引了他的注意,上书:LIBERTY。

       鹤丸眨了眨大大的眼睛,在夜晚的寒风中猛地打了个喷嚏。

       “……唔”吸了吸鼻子,内心莫名涌上一股委屈。明明白天热的跟夏天似的,晚上怎么会这么冷呢?鹤丸当然不知道这个小镇有着近20度的风骚温差。

       委委屈屈地拼命裹紧了身上薄薄的斗篷,鹤丸意识到了一个被自己忽视掉的事情:住宿问题。

       前几次逃跑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偷偷钻进别人家的仓库里过的。就算遇上了看门狗,只要他装模作样地一瞪,它们就很少会再给他惹麻烦。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但这个技能实在是很实用。他并不会去找人家求收留,毕竟自己这么明显的白色头发要是给人认出来,直接交给政府了可咋整?

       不过,在这个十一月的冷风中,小小的鹤丸搓了搓自己快僵了手,心中对暖气的渴望战胜了一切。

他打算去碰碰运气。

TBC

 

碎碎念:其实本来是想写完再发的,,,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写完,所以emmmm就分两部分好了23333

讲真小鹤丸真的超可爱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