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配花糕

脑洞很多,但产粮随缘。忙的时候满脑子摸鱼,空的时候使劲咕咕咕XD

虽然翻车了但还是想发上来!

私设1: 背景是Beast线开始前一年,新年前夕。此时港黑大楼还有一扇窗户是开着的


是深夜,良好的隔音墙壁阻挡了外部的声响。虽然黑手党没有假期但是跨年总还是要跨的。太宰望着外面零星开过的车辆,晃了晃酒杯。

“中也可以下班了哦,下半夜银酱会来守着的。”

被叫到名字的青年皱了皱眉,说道:“……守备会不会有些虚弱了?”

“呀~中也是在担心我吗?哎呀我好感动哦~”

“啧,打住吧,我只是担心港黑的未来而已。”中原中也眉头皱的更紧了,犹疑了好一会儿才继续说道:“我可以给你带瓶酒。” 

一直望着窗外的青年听到这话眨了眨眼,终于转过头看了几乎站在房间另一端的中原中也,笑了一下,“酒就不用了,这一年我姑且还打算清醒得过呢。”

“……”

“嘛,别这么看,这杯子里是红茶啦,红茶。毕竟……有的是机会让我休息。”

“太宰你该不会选择在这几天搞事吧?!”

“咦?啊……这么说来确实好久没尝试新型的自杀方法………好啦好啦我开玩笑的,你看这几年我自杀的频率不是少了很多吗?我好歹…”

此时只听得一声清脆的“咔嗒”声,房间里的挂钟指针指向了12。

“…好歹也是努力关心属下心理健康的boss啊。”说完后半句话的青年又开始望着窗外,附近高楼上的彩灯闪烁着拼出对新年的祝贺词,远处巷子里一群人摇摇晃晃地又蹦又跳,漆黑如墨的天空突然绽放了一朵绚烂的烟花。

中原中也低头压了压帽檐,看着对方的背影想着在新一年的开始就为某只青花鱼生气未免太过可悲了点。再抬头他已觉得自己心情平复不少——不管怎么说“新年”这两字所表达的情绪还是能让人有种丢掉过去,展望未来的错觉。

至于这个人——中原中也看了眼对方仿佛又陷入沉思的背影——从来就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些什么。既然不用自己在这守着,那他一定有着自己的安排,不论如何他这令人匪夷所思的生命力是毋庸置疑的。

橘发的青年走向那扇厚重的大门,点头向推开了门的守卫致意。啊,对了——
“新年快乐。”中原中也这么说着走了出去。

“新年快乐。”太宰治对着眼前的玻璃回应道。玻璃上隐隐约约映出一双疲惫的眼。


私设2: 新年的第二天晚上,装扮成守卫的刺客和远处的狙击手里应外合袭击了港黑首领,导致其重伤。此后,港黑大楼唯一的一扇窗就再也没有开启过了。

—————————————————————

就是因为某天脑子里突然闪过了这个片段才画的画,如果和原著有哪里对不上……除了私设原因,就是因为我到现在没敢看第二遍_(:з」∠)_


PS:地毯花纹是仿照动画里截图,椅子是仿照手游里一张森鸥外的“理论最优解”卡面。


PPS:我觉得应该能看出来,但还是想解释一下,这是beast线开始前一年的话,哒宰知道自己最后会跳楼所以在这之前,为了自己的计划不出错也最好保持清醒这样。



评论

热度(5)